臺灣晉江商會-最新消息-研討會訊息-
會員登錄
帳   號
密   碼
驗證碼
 
註冊
行事曆
< 2024-03-28 >
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
          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31            
領導獻詞
首頁最新消息
研討會訊息
分享到:
孫中山與華僑研討會概述與成果
更新時間:2015-01-25[ 中華民國海外華人研究學會研討會張徽貞 ]

  「孫中山與海外華僑華人」學術研討會-概述與成果

孫中山思想對中華民族復興的啟示與方向

「孫中山與海外華僑華人」學術研討會, 是於中華民國103年12月20~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舉行, 二天的會議中, 發表了八篇論文、 二場專題演講、一個論壇。內容包括甚廣:有孫中山與各地華僑革命關係的探討, 也有各地僑團發展的分析;有各地華僑學授教育的研析, 也有二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方向等等。多樣化的豐富內容, 討論非常熱烈。 尤其三位名教授(黃城、劉阿榮、周陽山)的演講, 更是十分精釆, 他們對孫中山革命建國的歷程與海外華僑之關係, 及至大至深且廣的影響等等, 講述的最是細膩。他們並指出了孫中山思想對中華民族復興的啟示與方向。尤其三位名教授的演講, 叫座又叫好,討論更加激烈,熱烈達到最高潮。

對這次的學術研討會, 大家都一致認為, 在目前這種複雜的政治氣氛下, 能舉辦此類研討會,實屬難能可貴, 尤其在此國家處於艱困的時期, 更應多舉辦此類形之研討會活動。讓人們了解孫中山革命建國的艱辛, 和中山思想偉大的內涵, ,以喚醒人們對孫中山思相的認同, 期能弘揚中山思想與中山精神, 進而促進世界和平, 最後以期達到終極目標-世界大同。
 


這次會議參加的人數, 各場均有將近80人, 其中有僑選退休立委,亦有僑務諮詢委員; 有老教授, 亦有年青學者; 有專家, 亦有博碩士青年學子; 有老作家, 亦有新文化人等等, 參與者, 大都是僑學孫學專家學者及學界人士, 水準高而齊全。

總言之,本次研討會重啟並加深我們對中山思想研究, 更了解孫中山思想對中華民族復興的啟示與方向, 這次研討會舉行的意義與影響力, 均是巨大而深遠的。

 

 
 

 

訂閱電子報
網站名稱:臺灣晉江商會
地址: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6號7樓B室,TEL:+886-2-2568-1101
FAX::+886-2-2568-1301,E-mail:tjcoc@tjcoc.url.tw
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,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,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。
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©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., Ltd All Rights Reserved.
Tel: +886-2-26648299  E-mail:ez.change@msa.hinet.net